後陽台設計懶人包!別看它小其實超好用

後陽台設計懶人包!別看它小其實超好用

作者:Carol2020-11-15人氣:27040

與室內的客餐廳、臥室等區域相比,後陽台設計經常被大多數屋主所忽略,但只要有經驗的人都知道,這個又被稱為工作陽台的地方,其實超重要的啊!萬一沒規劃好,可能白白浪費坪效,整體生活的品質也跟著大打折扣。如何讓小小後陽台發揮最大價值?快往下看看:


後陽台設計預留足夠插座,清洗工作才便利


一般和客廳連接的陽台,稱為前陽台;和廚房餐廳相鄰的,則是後陽台,也是大家用來洗衣、曬衣,甚至是烘衣的區域,可能還必須放置電熱水器,因此就會產生插電的需要,包括管線的配置、插頭數量都必須事先規劃好。也別忘了要預留220V的插座,方便洗衣機或烘衣機的使用,以免將來插座不夠用,還得敲牆鑿牆埋線,或者是另外拉出醜醜的明線。

優尼客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優尼客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昱承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昱承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選對晾衣架,曬衣量倍增!


洗衣機、烘衣機等電器,和上方曬衣桿之間應留出適當距離,避免距離過短造成干擾,過高又會徒增晾掛衣物時的不便。此外,不妨選擇能折疊的曬衣架,輕鬆拉開即可使用,不用時快速收起不佔空間,非常適合小坪數住宅。後陽台設計還有一點要小心,不少建商交屋時會配備電動曬衣架,若是有規劃收納櫃體的需要,注意門片開啟的位置應避開曬衣架。

卓林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卓林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後陽台設計加裝洗手台,流程更順暢


除了洗衣機之外,若後陽台尚有餘裕,最好再增闢一個高度約90公分的洗手台,方便手洗一些小孩衣服或比較貼身的衣物,讓清洗晾曬一次完成。上下牆面也可再視需要,釘上層板方便置放洗衣精、清潔工具等物品。

晟角制作.jpg
圖片由晟角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後陽台設計打造臥榻,收納、休閒一舉兩得


在基本的洗晾功能俱全之後,推薦你一定要爭取可用空間規劃收納櫃體,對於沒有儲藏室的人來說,這裡可用來收納打掃用具或分類回收物。預算和位置都足夠的情況下,可考慮採用質感較好的系統櫃體;如果想要更有彈性一點,自己運用角鋼或松木板DIY收納櫃也很理想。以下兩個後陽台設計則是透過臥榻式的規劃,將休閒座椅和收納功能合而為一,在材質上只要選擇經防水防腐處理的戶外木板,就能打造出既實用又充滿自然元素的悠閒一角了。

達圓設計.jpg
圖片由達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宸舍設計.jpg
圖片由宸舍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