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式層架也太好用!活用這6招好窄變好宅

開放式層架也太好用!活用這6招好窄變好宅

作者:Jeana2020-11-21人氣:8351

想擴增收納空間,又怕櫃體的大體積吃掉你家活動坪效嗎?帶有穿透感的開放層架,既妥善將垂直空間充分運用,鏤空/半鏤空的設計也讓視線沒有負擔,而且還有好收好拿等諸多優點,教你6招活用術,你家收納立刻升級!


第1招、一收到底!滿足收藏迷的渴望


說到小空間收納,恐怕是每個收藏迷內心的痛!心愛的物品既想擺出來展示,又擔心東西太多白白占空間,其實減少層架厚度,以輕薄堅實的鐵件作層架,就能在視覺上大量減重,將整面牆作層架不僅收納量大,物品依位置高度與大小排列也能井井有條,成為讓客人一見難忘的端景。

0nUWcviiNC.jpg
圖片由木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溫溫.jpg
圖片由溫溫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第2招、掌握寬窄度,搞定藏書增添文青味


雖然全球走向無紙化的網路世代,但閱讀寫字仍是生活中無可取代的體驗,大大小小的書本、文具怎麼收、怎麼擺才不添亂?看看設計師的作法吧,運用層架開放式的特性,增添小抽屜、洞洞板,都能讓牆用收納應用更多元、書本放多放少都不顯亂。以書本並遍15-28公分的尺寸而言,書櫃比一般櫃體略薄,如果只想收納書本,調整層架厚度將能更省空間。


★關於書櫃收納的小知識,可參考這篇文章:別讓書櫃淪為堆積灰塵的障礙物!尺寸這樣抓才實用 

文儀.jpg
圖片由文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11.jpg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生活.jpg
圖片由深活生活設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第3招、鏤空鐵件,賺到收納更賺到質感


台灣櫃體標準深度約30-45公分,開放式層架深度略薄,體積自然輕盈,能充分運用走道、狹小空間的牆面,更能將收納成為美好的端景,執見設計以鏤空鐵件+特殊牆面的設計就是最好例子。而質覺制作則跳脫牆面收納思維,將層架騰空躍入僅13坪的空間,既是收納牆也是造型隔屏。


★關於執見設計的空間個案,可以參考這篇:我家就是設計旅店!復古X現代衝撞每日驚喜

★關於質覺制作的13坪空間個案,可以參考這篇:軸線延伸穿透13坪小宅,細膩鐵件X輕裸素色打造有氧居家


執見.jpg
圖片由執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質覺.jpg
圖片由質覺制作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第4招、吊櫃混搭,滿足所有料理收納狂


廚房如戰場,大火一開食材瓶罐就是得全員到齊!除了一字、L字、二字廚房,還能怎麼運用層架擴充?答案是:中島上方。不妨以踮腳抬手的最大高度拿捏吊櫃層架尺度,高處的放少用物品展示品、低處層架放隨時需要的瓶罐,開放設計也不怕找不到,絕對是主婦主夫愛不釋手的魔術空間。

森叄.jpg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準十.jpg
圖片由準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沐昀.jpg
圖片由Moodlit Deisgn 沐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第5招、轉個方向,房間畸零角也能充分收納


現代人住宅的迷你化,連帶臥房坪數也跟著掉,甚至還有1+1房、2+1房這種半套房間,房內空間自然也要錙珠必較,透過開放層架,能充分把房裡不規則的畸零角重新應用,頂天的設計也完全活化垂直牆面空間,不好用的地方轉個開口方向,空間就加倍了!

北境.jpg
圖片由北境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璞延.jpg
圖片由璞延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第6招、清透微鏤空,炸出浴室三度空間


如果覺得浴廁濕氣重,封閉櫃體才能避免發黴那可就大錯特錯!坪數愈小的浴廁,愈適合開放式層架收納,一方面鏤空設計能消除壓迫感,再者全然通風不必擔心潮濕,體積小的層架更能徹底把空間運用到極致!不妨用清透的玻璃取代木層架,空間更美更放大。


★ 關於浴室收納的小知識,可參考這篇文章:最強浴室收納規劃!用這10招炸出寬廣空間

品楨.jpg
圖片由品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北鷗.jpg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關於層架收納小知識,還可以參考這些文章


層架收納完全設計指南,讓小空間更輕盈的秘訣

自由組合層架,創造驚人收納效果

杯子盤子怎麼放?用開放層架取代廚房上下櫃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