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現代等風格,植栽deco靈感看這篇!

北歐、現代等風格,植栽deco靈感看這篇!

作者:Kelly2021-11-06人氣:3159

植物可以為空間增添色彩及變化性,因此不少屋主喜歡在家中擺上一盆盆的植栽,但與居家風格怎麼搭也是一門學問,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來瞭解吧!

 

藤編籃花器,為北歐宅注入自然感


清爽簡約的北歐風,一直是許多人嚮往的居家風格,以大量的白色與溫暖的淺木質,來貫穿全屋是經典特色,再擺上綠色植物,增加活力生氣,不妨選用藤編籃子做為花器,來提升整體質感,輕鬆將自然寫意融入日常生活,而大小形狀不一的編職籃,不論放在哪個角落,都能成為空間中最獨特的裝飾。

圖片由坊華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外型、色系一致花器,型塑現代簡約氛圍

 

現代風裝潢多以黑、灰、白等彩度較低的色調作為空間主色,適合搭配乾淨不花俏的居家軟裝,若想透過綠植來妝點空間、平衡現代風的冰冷感,則須避免過於瑣碎雜亂,建議選用色系一致、造型簡約的陶瓷器皿種植花草,再擺放於地面、牆面層板,或是陽台層架上,以高低錯落的佈置手法,就能營造出輕鬆愜意但不凌亂的空間感受。

圖片由肆伍形物所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水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鐵件懸吊植栽,落實粗獷工業風格

 

工業風居家中最常出現的元素即為鐵製品,想要為粗獷、個性的氛圍增添綠意,又想保有工業風格的話,則可以利用鐵鍊、網格架,將植栽吊掛起來為空間增色,也相當不占空間,但不要因為植物在空中、在牆上就忽略它們,還是要記得時常澆水維護喔!

圖片由爾商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盆栽集中於窗邊,打造紓壓一隅

 

其實不論哪種居家風格,想讓綠色植物長得健康茂盛,最重要的條件即是有足夠日照和通風,因此在家中坪數夠寬敞的前提之下,不妨將植栽擺在窗戶、露台邊吧!讓它們沐浴於陽光之下,吸取養分並充分呼吸,而集中在一旁的綠意,也能變成家中最療癒舒壓的角落。

圖片由璞心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晟角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植物品種、花器配合空間,視覺更和諧一致

 

在進行室內植物佈置時,可以依空間比例來決定盆栽的大小,並嚴選花器盆器來烘托出居家風格,而葉片大小與形狀也要能配合空間,若是家中較多圓形元素,可選擇葉形偏圓的植物,當幾何或多角度的家具較多時,則能以細長或有鋸齒葉形的植物來搭配,視覺感受更和諧一致。

圖片由知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延伸閱讀

 

室內植物怎麼挑?盤點8種最易上手的人氣植栽

淨化空氣植物大點名!有了它家裡不再烏煙瘴氣

跟紅豆冰說掰掰!專家評6款驅蚊/防蚊植物最有效

放著就招財?開運植物位置擺對才有用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