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露台設計!擴充機能,再小也能又美又實用

最強露台設計!擴充機能,再小也能又美又實用

作者:Carol2020-09-09人氣:22643

有位長輩去年買到一間頂樓露台戶,百編可真是羨慕不已,想像可以在露台觀景觀星、種種花草、找朋友開趴(誤),那真是好!沒想到長輩一家人竟然至今都只用它來晾衣曬棉被……。所以百編下定決心要整理一篇露台設計的報導,希望為能這些擁有露台的幸運兒提供一些idea呀!


01增加休閒機能:打造每天都像度假的場域


生活在腳步快速的鋼筋水泥叢林裡,利用假日奔向自然、遠離塵囂找個祕境好度假,儼然成了許多人熱此不疲的事。然而擁有一個好的露台設計,你可以不必出門人擠人,一年四季都能輕鬆享受度假之樂。比方說在露台配置家具,讓它看起來就像是另一個溫馨的小角落,其中原木、藤編等材質會是很理想的選擇;使人備感悠閒的搖椅、涼亭也很推薦,感覺就像來到海島度假一樣。不過,若是全敞開式的露台,家具記得要選用防水、防曬、耐用的款式哦!

工一設計.jpg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原木工坊.jpg
圖片由原木工坊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FUGE GROUP馥閣設計集團.jpg
圖片由FUGE GROUP馥閣設計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KENNY& C.jpg
圖片由KENNY& C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提升美感:以花草造景將露台變身空中花園


有別於陽台的封閉和狹迫,位在頂樓的露台,不但坐擁通風、採光絕佳的優勢,一般而言面積也會比較大,非常適合喜愛蒔花弄草的人用來打造成一座空中花園。譬如可在露台內側邊緣增加花槽;或是安裝能讓藤蔓植物攀爬的棚架,既可適當遮陽也能提供隱密性,但要注意結構的穩固性。此外,也可學學第二張圖片的露台設計,鋪設一整片草皮綠地、佐搭石頭步道,整個就很有被森林環抱的fu啊!

日作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日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北鷗設計工作室.jpg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拓展活動空間:將室內延伸至戶外


在露台設計中使用戶外家具固然別有一番風情,但對於想更節省空間、營造開闊感的人而言,將長凳嵌入露台牆面的做法會更實際!這樣一來,當親朋好友造訪時,便可瞬間變出座位,平日又是一處陽光臥榻區。如果你擔心都市空氣品質和安全性的問題,因而想打造一個封閉式的露台,建議可像下面第二例一樣,運用玻璃採光罩材質作為屋頂。若希望接受陽光洗禮卻又不想過於炎熱,那就選擇隔熱玻璃,或再加裝窗簾、空調即可。

尚藝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尚藝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宸舍設計.jpg
圖片由宸舍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擴充收納:壁面嵌入櫃體,靈活運用空間


露台的牆面千萬別浪費!對於收納而言,這裡是規劃儲物櫃體的理想所在。當預留好足夠的活動空間之後,建議可結合壁面嵌入收納櫃,且最好採用底部懸空的設計,可避免潮濕、延長櫃子的使用壽命;在平視高度的上半部或腰段位置,搭配不規則交錯、鏤空或是挖空等手法,還有兼具裝飾美化的效果。

澄橙設計.jpg
圖片由澄橙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森活館設計.jpg
圖片由森活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