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山海中,度假時就讓船鳴聲喚醒吧!

作者:M.CHANG2018-02-23人氣:7646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31坪
格局: 3房0廳0衛

現代人生活繁忙,在假日的時候總想遠離塵囂與自己的喜好相伴,享受難得的休憩時光。位於台灣北部濱海面向碧砂漁港的此間房即是身為台北人的業主於假日修身養息的秘密基地。


這間原本被判定海砂屋的二樓老舊房舍,在經過一年的結構補強工程、地板加入多層防潮措施等並將原本室內隔間拆出,四面引自然光入內,營造空間呼吸律動並滿盈透明感受,也正因此讓喜愛「觀船」的男主人無論是在沙發、在床上甚至在浴缸裡泡澡時都得以享受大自然的照撫與觀看大船入港、聆聽船鳴的樂趣。


老屋翻新,玻璃

老屋翻新,玻璃老屋翻新,玻璃

而設計師的巧思更是隱藏於地坪之中,空間全部打開宛如一個大套房,開放式設計以水、海洋為發想,由臥床部分的水滴狀柚木地板聚攏於區隔公私領域的雙面書櫃,再擴張至客廳沙發為圓,並搭配一旁的水泥粉光,展示曲線的律動並為空間提示重點。


此外,回應男主人希望能在來此度假時能好好泡個澡,放鬆日常緊繃的情緒的需求,設計師在浴室空間也多所琢磨,若隱若現的玻璃磚強調整體空間的穿透性,而圓弧形浴缸也呼應外部水滴地板,完整裡外一致的「圓」意象,而一高一低的地面設計則有利排水,實務面的細節亦是十分講究、不馬虎。

 

老屋翻新,玻璃

設計師運用房子倚山面海的特性,四面皆設置落地窗,將山、海景引入室內,並讓喜愛「觀船」的男主人無論是在屋內何處都得以享受觀看大船入港、聆聽船鳴的樂趣。

 

老屋翻新,玻璃

原本傳統的三房兩廳隔間,採光十分不佳。設計師考慮到屋主將此作為度假宅的需求,以大套房為概念將全室打通四面引自然光入內,營造空間呼吸律動並滿盈透明感受。


老屋翻新,玻璃老屋翻新,玻璃

浴室空間運用若隱若現的玻璃磚強調整體空間的穿透性,而圓弧形浴缸也完整裡外一致的「圓」意象,而地面設計則有利水流排通,細節亦是十分考究。

 

老屋翻新,玻璃

地坪設計以水、海洋為發想,由臥床部分的水滴狀柚木地板聚攏於區隔公私領域的雙面書櫃,再擴張至客廳沙發為圓,並搭配一旁的水泥粉光,展示曲線的律動。

 

Editor’s Comment


擁有得天獨厚的外緣環境,卻是問題海砂屋,在結構重整後,設計師引景入室讓景象煥然一新,運用設計打造質感好生活。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鄭士傑室內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7件

作品

1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面議

接案區域:台北市

台北市松山區新中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W classic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