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式vs封閉式廚房裝潢大比拚!網友回答深入人心

開放式vs封閉式廚房裝潢大比拚!網友回答深入人心

作者:100小編2021-04-18人氣:12408

廚房裝修一直以來,都是網友熱議的話題,到底是選開放式廚房還是封閉式的呢?哪一種才適合自己?別再傷透腦筋了,快來聽聽網民們的真實體驗與心聲吧!

 

一. 開放式廚房大勝封閉式廚房

 

這次由100室內設計網路平台舉辦的「開放式廚房VS封閉式廚房,你會怎麼選?」評選活動中,共計有228個有效參與意見,其中開放式廚房以100票勝出!感謝大家積極參與話題討論,下次我們繼續聊聊裝修的那些疑難問題。

 

 

支持開放式廚房的民眾們,更重視家庭互動,希望能創造創造更多互動空間。網友Jing Yun Wu就留言說「我選擇開放式,因為ㄧ來可以和客餐廳互動,二來廚房煮飯不再是媽媽封閉的權利,而是一家人連結在一起的地方」,Liang Yu則說「開放式廚房夏天煮飯不會熱,冬天又很溫暖空間寬廣,可以與家人互動! 現在抽油煙機做的很好不會有油煙味,而且怕的話可以開空氣濾淨機」更有網友說開放式廚房可以鍛煉我們的收納清潔能力,Brandon Chao留言「開放式 因為這樣可以逼自己收拾乾淨 而且空間感比較大 只要收得好看 勤勞清潔就不成問題」,還有m-2050869也提到「開放式⋯可與家人互動交流,也可以訓練收納與維持清潔的能力和好習慣!

 

圖片由詹晧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當然!開放式廚房也有不少網友遇到坑,如廚房油煙、收納、風水問題等。m-2029112講述自己親身體驗「自己目前住的是採用封閉式,搬家前舊家是採開放式,雖然會感覺空間較大,但油煙都會飄整間,清潔比較麻煩,如果小坪數或不常下廚可用開放」。網友Emma Lee也說「封閉式 1.油煙真的是一種困擾哦。 2.風水上的問題」。如果你想做開放式廚房,廚房油煙、收納、風水問題不可不關注唷,以下這些文章或許能幫到你^^

 

1. 五種開放式廚房的收納祕訣

2. 清新無油煙!開放式廚房設計4重點

3. 開放式廚房風水禁忌多!化解方法這裡看 

 

圖片由穆豐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二. 熱衷於中式料理的網民們鍾情封閉式廚房

 

不想讓廚房的生活感顯露出來的人、想要專心烹調的人、熱炒需求較多的家庭,也一如既往地支持封閉式廚房,網友Jessie Ye就表示:「喜歡封閉式,喜歡每個區域有屬於自己的空間,並且中式料理,不管怎麼避也離來不開炒,封閉式可避免油煙散出,也能避免因此造就的難清理。」網友戶羽舒則說「我選封閉式,😘 油煙味不會到處跑,😅 也不會直接看到髒髒的廚房😂😂 吃完飯叫另一半趕快清廚房💪👀」。更有網友NDQuqZmlId呼籲大家:封閉式廚房一定要有強力的抽油煙機及空氣清淨機幫助主婦們遠離肺部疾病。(熱衷於中式料理的小編趕緊選購空氣清淨機中...)

 

圖片由日居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澄橙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三. 半開放式廚房更靈活

 

少數屋主選擇「半開放式廚房」,搭配開放式中島+玻璃折門,讓居家空間能有更多生活的彈性。uaqVRPF32L就說:「只要安裝移動式拉門,你要開放要封閉式,任你選」,Huang Hsuan Chi則提供設計巧思「會選有透明輕玻折疊門片;或是半矮牆+上方有玻璃窗口的半開放式。平日不使用廚房時將其”門”或”窗”開啟,若要備餐時即關閉起來;餐點需上桌時開啟也能很方便快速,另備餐過程可同時避免油煙、安全性、清潔衛生及過大聲響...等去影響到室內其它空間,對於家居空間的場域劃分簡單清楚又各自獨立,既兼顧美觀安全又考量到實用便捷性,一舉多得。」如果條件允許,半開放式廚房也是滿不錯的做法唷。

 

圖片由參拾柒號設計 NO.37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如果你看完還是不知道該怎麼選,那以下文章可以幫到你唷。

1.3種廚房大解密!判斷你家廚房該長怎樣
2.全開放/半開放/封閉式,三大廚房格局比一比,哪種適合你?
3.全開放、半開放、全封閉!廚房格局好用度大比拼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