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酒窖搬進家!41坪簡約休閒寓所

作者:Carol2020-11-05人氣:5330
屋況: 毛胚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41坪
格局: 1房2廳2衛

屋主需求:


1. 用來接待親朋好友的聚會場所。

2. 開放式收納展示機能。

3. 藏酒區域。


Before:


平面圖.JPG

「不同於一般的住宅類型,這是一個屋主平日用以休閒的空間,也是他和親友相聚一堂的場所。」基於這樣的使用目的,因沃創作表示為了增加空間的寬敞度,並使它能發揮最大的運用效益,在公領域部分便採用了全開放式格局及開闊、流暢的動線,搭配一座中島長餐桌,因應家族聚會時人數眾多的需求。



1.jpg

2.jpg

3.jpg

客廳設計


因參與聚會的家族成員涵蓋了不同的年齡層,所以客廳必須兼具大人放鬆交流與孩子們遊戲、活動等多元功能,全方位的休閒概念、空間中彈性使用的方式,遂成為此次設計的重點。比方說特別訂製的無扶手沙發,便於隨時自由調整組合、改變方向;以及能輕易移動、變更擺放位置的茶几和椅凳等活動式家具;就連電視牆都具備了靈活度,可更換到L形立面緊鄰玄關的另一側上,開啟情感互動的無限可能!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餐廳區設計


有別於客廳通常都是從玄關進入後的第一印象,本案以餐敘區域為核心,由著一列水磨石中島工作臺銜接木質餐桌,拉出餐廳的軸線。主視覺牆透過寬窄不一的分割線條形塑立面表情,同時巧妙隱藏了櫃體、主臥與藏酒室、可展示畫作收藏的掛件等多種機能。援引歐洲酒窖場域裡的拱形天花元素,客餐廳間以連續的圓拱貫穿,同時掩去了原本多支結構大樑的突兀視感。


10.jpg

11.jpg

12.jpg

臥室設計


由於屋主夫妻平時也會在此過夜小住,因此亦規劃出一間備有衛浴及小型更衣室的完整主臥房。延續公共區域以淨白、暖木和俐落線條構成的簡約調性,在前往更衣與衛浴空間的入口上藉由一面頂天立地的木格柵門片,呼應床頭造型,拉大整體面寬;更於另側邊桌配搭一盞精巧圓潤的燈飾,巧妙打造視覺上的平衡。


After:


為圍塑出適合藝術佈置的環境,並營造愜意休閒的感受,空間中運用了純粹的淨白打底,佐以金屬、實木、石材等天然材料鋪陳。在詮釋自然安定的生活步調之餘,各種材料間細膩的肌理亦讓此共享場域展現了既樸質素雅,又充滿時尚品味的氛圍。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因沃創作

已做裝修業登記

4件

作品

2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25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大同區民族西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冉冉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