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缸派vs淋浴派 浴室裝潢大比拚!網友答案是它

浴缸派vs淋浴派 浴室裝潢大比拚!網友答案是它

作者:Jeana2020-12-06人氣:8761

話說寵物的貓派、狗派總是在網路上爭論不休,在100站上的屋主們,最近也默默出現「淋浴派」和「浴缸派」兩種浴室裝潢派別,特別是冷吱吱的冬天裡,你和家人究竟喜歡在浴缸泡澡,還是快狠準在淋浴間把身體沖淨呢?快來聽聽大家怎麼說!

 

淋浴派大勝浴缸派

 

這次由100室內設計網路平台舉辦的「浴缸VS淋浴,你選哪一個?」留言活動中,共計有210個有效參與意見,其中淋浴組共有111票險勝於浴缸組的81票!

 

812616fc99ad86af6084da65a1a940f8-17580.png

 

支持淋浴的民眾很多人出於務實考量,認為浴缸需要時時清潔,每次冼澡要放很多水也太浪費資源,網友Feng-chu Shih就留言:「喜歡淋浴,省空間。也愛泡澡,但想到要清洗浴缸就累了」;Brandon Chao也提到:「淋浴為主,但可以的話也好想選浴缸。淋浴快速而且省水,日常一定是淋浴。但如果有多的空間可以放浴缸,閒情逸致時可以泡個澡也是不錯的享受,但這不是日常,還是實用為上。」m-202766網友則拿自家真實例子分享:「以前家裡有裝按摩浴缸,整年泡的機會不超過3次!缺佔掉一個很大的空間」。

 

日套.jpg

圖片由日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只是淋浴雖然少了清潔浴缸的工夫,多數人又喜歡淋浴省水、省空間的優點,但裝潢時仍要注意作好乾濕分離,不論是淋浴間壁面、地面、拉門都要慎選材質,才能避免家中黴菌孽生,關於淋浴間的裝潢設計,可參考這些文章:

 

1. 浴室乾濕分離不NG設計! 過來人告訴你

2. 乾濕分離浴室,這幾點沒注意小心越用越後悔

3. 淋浴門終極挑選術,一次解決浴室潮濕黴菌困擾

4. 兼顧美感與實用機能,淋浴間設計帶你看

 思銳.jpg

圖片由思銳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浴缸派對於泡澡支持到底

 

傾向泡澡、擁戴浴缸的屋主們也不遑多讓,比較務實的屋主會認為,有了浴缸同樣可以淋浴,洗澡沐浴能多一種選擇最幸福;更多屋主覺得,在自家浴缸泡湯最療癒放鬆,可以消除一整天工作的疲勞感,網友Tricia Tzou就表示:「下班可以泡澡放鬆很享受,而且還可以隨心情加入各式不同的入浴劑,身、心、靈都可以得到舒緩。」網友韓乙廖則拿老公為例妙答:「當然是浴缸,我老公不是在泡澡就是在去泡澡的路上,浴缸裡的水是他的生命

而沃.jpg

圖片由而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在浴缸派的留言中,大部分的網友都憧憬浴缸泡湯時的療癒舒緩,只是浴缸往往需要比淋浴間更大的空間,泥作也特別費工,小坪數居家幾乎難以裝設獨立浴缸,默默希望未來也裡有浴缸可泡湯的屋主們,裝潢前別忘了進補下列這些知識喔!

 

1. 搞定泡澡動線,五星級的乾爽浴廁不是夢!

2. 獨立浴缸比石砌浴缸好?優缺點帶你一次看

3. 15坪以下想要有浴缸,這5種試試看

4. 按摩浴缸推薦嗎?選購前這幾點先想想

5. 小空間也想有獨立浴缸,這樣設計準沒錯!

 

齊.jpg

圖片由CHI DESIGN 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小孩才做選擇,我們兩種都想要!

 

少數屋主選擇「兩種都想要」,偶爾泡泡湯、偶爾沖沖澡,讓居家空間能有更多生活彈性,網友Min Chang就說:「浴缸和淋浴,一定兩樣都要的呀!就像吃飯和喝水,缺一不可!淋浴沖水是爽快感+便利性。浴缸泡澡是幸福感+舒適性。」余若臻則提供聰明省水妙招:「可以在浴缸裡淋浴,既省水,又可以把淋浴的水再次利用」,看來只要家裡空間夠大,浴缸和淋浴兩種都有,可說是最幸福的答案了!

構.jpg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水相.jpg
圖片由水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本次活動由《100室內設計平台》主辦,Jeana製表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